阴阳圣手

wb:孤岛2815

清秋断章

       清秋的夜晚,四周一片寂静,空气中却弥漫着浓浓的杀气……

       恐怕在今晚,世上再没有比唐微更紧张的人了。
       唐微,隶属暗器一大家——蜀中唐门。在唐门中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。因曾在一次重大暗杀任务中出卖同伴,被唐老奶奶逐出唐门。如今只能寄人篱下,而今天,将是他的第一个任务,也极有可能是最后一个——刺杀诸葛先生。
       诸葛先生自然是当朝重要大臣诸葛正我,能文善武,因多次护驾有功,极受皇上赏识,赐予神侯府。诸葛先生座下还有四大名捕——无情、铁手、追命、冷血。四人虽为捕快,却有皇上所赐的“平乱块”,能够将犯人先斩后奏,而且个个武艺高强,各有过人之处。唐微自认为这次任务凶险异常,几乎有去无回。他清楚,自己只不过是主子派来试探虚实的,以自己的能力,想接近诸葛先生都很困难。在主人布下的这局棋中,他只是一枚废弃的棋子。
       唐微摸黑潜入了神侯府,刚刚稳住身形,便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冰冷似剑的声音:“你是谁?为何潜入神侯府?”唐微心头一颤,回过头去,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腰间别着一柄无鞘长剑,眉头微皱,冷冷地盯着自己。那目光,让人不寒而栗。此人正是冷血。冷血,原名冷凌弃。在四大名捕中排行最末。幼年时一家上下几十余口遭“惊怖大将军”凌落石杀害。性格坚毅,敢于拼命,执行任务果断勇敢,从未失手。
       “我…我…”唐微动作一滞像一枚钉子被钉在原地,动弹不得。“这位兄弟,你要知道神侯府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进的!哈哈!” 听到另一个声音后,一阵寒意泛上唐微心头。此人毫无声息地逼近自己,应该就是排行第三的追命,追三爷了。追命本名崔略商,玩世不恭,嗜酒如命,因从小受内伤,上身功夫无法修炼,但腿上功夫十分高明,轻功极佳。
       “你就是那要暗杀诸葛先生的杀手?”温和浑厚的声音显示出来人的内功高强。正是四大名捕中内功最为深厚的铁手。四大名捕中排名第二,名叫铁游夏,年约三十,温和仁厚,因百毒不侵的手臂,以及高超的拳法而闻名天下。
       四大名捕竟是到了三个,唐微心中有数,自己定是没有活下去的机会了,难道四大名捕之首无情正如情报所提在温家一案中受伤?唐微暗暗想道。“不知冷四爷、追三爷以及铁二爷的大师兄近来可好?呵呵!”唐微抓住最后的一线生机,希望能以此来让主人的眼线得知更多的情报,自己也算是报答了主人的救命之恩了。
       “我近来很好,不劳阁下废心。”月光下,一个青年端坐在轮椅之上,周身充满着肃杀的气息,如月色般清冷,但脸上却略露疲倦之色。“大师兄,这等小人物不需你亲自出马,交给我追命就行了!”追命大笑着说道,却也掩盖不住自己担忧的意味。唐微听到自己竟遭到如此“武辱”,不禁“怒从心中起,恶从胆边生”。一出手便是自己的杀手锏“星棋迷布”,一时间,密密麻麻的暗器从唐微袖中发出。“雕虫小技!”无情先发出一把柳叶刀,随后三枚丧门钉,尾随其后一片飞蝗石。随即,一阵暗器碰撞的声音响起,随后便见几十枚暗器陆续掉落在地。唐微见无情仅用了5枚暗器就破除了自己的独门绝技,绝望在心头蔓延,僵在原地微微颤抖。
       “如果你说出幕后主谋,我们便饶你一命。”略显清冷的声音在唐微听来宛如催命的符咒。“如果我真的这么做,我便活不了了。”唐微话音未落,一阵煞气破空而至,直击唐微的咽喉,唐微应声倒下。“呵…我早已…知道…这便是我的结局了……”
       唐微,唐微,终究只是一枚微不足道的棋子。
       秋风阵阵,夹带着桂花的清香,裹挟着唐微悲哀的不甘,消散在深秋的夜晚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