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阳圣手

wb:孤岛2815

【英真】0.38mm的蓝色中性笔

       吴英雄不怎么关注笔的样式。笔对他来说仅仅是一个工具,用来写结案报告,记录会议是笔的唯一作用。

       直到有一天蓝西英借给他一支0.38mm的蓝色中性笔,吴英雄才开始注意到每支笔的不同。吴英雄坐在桌前,盯着桌上的蓝色中性笔,觉得自己好像中了邪。他莫名地觉得这支笔像陈真,这笔的颜色很像陈真钟爱的那套西装。陈真一年超过一半的时间都穿着它,那也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穿的,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,吴英雄对于陈真最显浅也最根深蒂固的印象便是那套蓝色西装。

       这支笔的笔身是透明的,蓝色的笔芯在其中因磨砂的笔身有一种不真实感。犹如陈真这个人,他的内在是理性的,他就像这深蓝色,冷静、理智。陈真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是冷漠的内心,他永远如一台精密的机器,情感和非理性被他嗤之以鼻。吴英雄在遇到陈真前,便早已听说东区分局刑事侦查组的陈真是个冷酷、冷血的高智商天才。可当两人熟识后,吴英雄固执地坚持陈真是个很好的人,虽然他不懂人情世故,有时候有些欠揍,是个像小孩子一样的怪胎。

       遇到吴英雄之前,陈真没有朋友;遇到吴英雄之后,陈真只有一个朋友。

       “吴英雄?你干嘛呢,傻了?”吴英雄回过神,抬头一看就看到陈真冲自己贱兮兮地笑。吴英雄翻了个白眼,伸手去拿车钥匙。陈真和吴英雄一起下楼,跟屁虫似的坐进车里。“看什么看啊?你把我的车赔给我,我就不住你家了。”

       吴英雄向蓝西英问清笔是在哪里买的,得到答复后,买了几十只0.38mm的蓝色中性笔。“你是要改行吗?买那么多笔干嘛?干嘛买0.38mm的?我觉得0.5的好写……”吴英雄听着陈真在耳边絮絮叨叨,笑了笑,他不想赔陈真的车了。

       然而这些0.38mm的蓝色中性笔和吴英雄却不是很合拍,要么是摔在地上笔头变得出水不畅,要么是放在包里压坏了笔身。

      “真是和陈真那个战五渣一模一样。”



*写的就是无印良品的0.38mm蓝色中性笔~真的很像陈真小天使
*吴英雄的坏笔经历是本狗的亲身经历了

评论(8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