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阳圣手

wb:孤岛2815

【银土】双向试探

1.
“喂,神乐。桌上的邀请函哪来的?”银时一边翻着JUMP,一边漫不经心地问。神乐趴在沙发上嚼着醋昆布口齿不清地说:“那个啊,是将军举办的舞会,澄夜给我的邀请函,小银你们想和我一起去吗?”

“没兴趣。”银时和新八异口同声地回答。神乐故作惋惜:“哎,真可惜啊。这次舞会有很多美女的说。哦!那个阿通也会去。再说了,舞会还能白吃白喝,我可是准备去大吃一顿呢!”

“啊哈哈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不如陪神乐去吧!”“对啊,小女孩怎么能独自去舞会呢,当然需要大人陪同啊!”

“哼。”神乐看着谄媚的两人,冷漠地嚼着醋昆布。

2.
“哈?舞会?近藤老大,你开玩笑的吧?”土方紧皱着眉头问道。近藤无奈地挠挠头:“这也是没办法嘛。叔非要我们去,说是要负责保护将军和公主。”“切,”土方掏出一支香烟叼在嘴里:“就是他乱教将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举办什么舞会,我看就是给我们增加工作负担。”

“我可是很期待啊,不过对于土方先生这样的混蛋来说,是肯定没有姑娘愿意和你一起跳舞的。不过要是你跳舞的话,我就可以录下你跳舞的丑态。哎呀,有些纠结啊。” 总悟看着土方越来越差的脸色,若无其事地火上浇油。

“总悟!给我滚去切腹!”

3.
银时看着眼前的两套衣服陷入沉思。是穿参与舞会标配的西装,彰显自己的帅气呢?还是穿平日的和服与众不同,突显自己的魅力呢?思前想后,银时还是穿了件正式的西装。“小银,你好了没啊?太慢了!”神乐站在门口不耐烦地催促。

银时看着镜中的自己,由于西装的加持,整个人变得正经,一改往日的颓废懒散。“这样看我还是很帅的啊。”银时有些自恋地想。

“真想让他见识一下我这英俊潇洒的样子,不知道那个税金小偷会不会去啊……”

4.
近藤拉着土方帮自己挑选衣服,看着土方严肃的神情忍不住劝道:“十四,我们这次是参加舞会保护将军的,就不需要穿制服了。你也换件衣服吧,跳个舞放松一下。唉,你说这件衣服阿妙小姐会喜欢吗?”

土方长叹一口气:“你们去放松跳舞吧,总得有人负责警戒。反正我对于舞会没有兴趣,穿着制服正好起震慑作用。”

“总悟!快来帮我看看这件衣服怎么样!帅不帅!”近藤看见总悟走过来,赶紧冲他招手。 “啊咧,没人爱的土方先生这是自暴自弃了?就穿制服,还是说,你这是想玩制服play?”总悟没理激动不已的大猩猩,径直向土方挑衅。

土方感觉自己的忍耐已经到极限了:“总悟,在我出手砍死你之前,你赶紧闭上你的嘴然后滚去换衣服。”

5.
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,舞会永远都是没有硝烟的战场。

制作精良的礼服是华丽的战服,状似友好的对话实际暗藏着交锋。不过对于废柴和工作狂来说,舞会的定义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“你真的不去跳舞吗,胆小鬼土方?”总悟看着身旁穿着真选组制服显得格格不入的土方问道。土方掏出一支烟准备点上:“不去,小鬼想要跳舞就自己去跳。喂!你干什么!”总悟拿着一包香烟,冲着土方晃了晃:“没收了,专心戒备吧,土方先生,别给真选组丢脸。”“你!”顾及着真选组的形象,土方强忍着没和总悟争执。

“这不是鬼副长吗?怎么有空来参加舞会啊?”

6.
银时很早就注意到土方了。

在角落享受各式各样的甜食时,银时本能地一抬头,便看见他了。

看见土方时,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感觉。是惊喜吗?没有想到他也参加这种无聊的舞会。是遗憾吗?他仍然穿着制服,没看见他穿礼服的样子。

不得不承认,就算是看惯了土方穿制服的银时,也觉得在这炫丽的灯光映衬下,仍带给他惊艳的感觉。如果说平日里的土方,是一把未出鞘的刀,现在的他收敛了一身锐气,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气场消散了,就像一朵蔷薇。你知道触摸它会受伤,但仍无法控制自己接近的欲望。

银时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是个瘾君子。土方于他称不上是毒,却像是烟草一样,让他无法戒断,享受其中。

银时看见那个挺拔的背影,觉得自己烟瘾犯了,朝着他的烟草走去。

7.
土方一进门就看到那个无所事事的天然卷了。

真是阴魂不散啊,到哪都能碰见他,土方忿忿地想着。不过穿上西装倒是整个人精神起来了,比平日那副颓废懒散的嘴脸看起来顺眼多了。

“我警告你,不要来招惹我。缩到角落吃你的甜食去吧!”土方冲着凑过来的银时警告。“你这样说,太伤阿银我的心了吧。我可是看你一个人孤零零站在这,好心来陪你的。土方,一起跳个舞吧。”“你脑子坏掉了吗?两个男人……跳舞?没有女人缘也没必要这么拼吧?”土方觉得自己果然是无法理解废柴男的脑回路啊。

“喂喂,你这是什么话啊,你不是也没有舞伴吗。男人之间跳个舞怎么了?你看那边,大猩猩都能和女人跳舞,跨物种都能跳舞,统一性别怎么就不行了?土方同学,思维刻板啊!”银时一手揽着土方的肩,一手指着远处追着阿妙一脸兴奋的近藤。

8.
“放开!我不要和你这个混账天然卷跳舞啊!”
“你不是要保护将军的安全吗!将军在跳舞啊,这样才能贴身保护啊!”

银时半托半拽将土方拉进舞池,察觉到土方僵硬的动作后,银时不怀好意地笑道:“你该不会是没跳过舞吧?”“你,你胡说八道什么!”土方有些心虚地反驳。

正如银时所说,土方确实不会跳舞。少年时期在武州忙着练武,身边都是一群粗线条,自然不会有人懂得跳舞。来到江户后,他也从来不参加舞会,对于跳舞是一窍不通。

“没办法,我来教你吧。手搭在我的肩上,跟着我的节奏跳就行了。”银时趁机搂住土方的腰,不等他回话便自顾自地当起了舞蹈老师。

土方跟着银时的步伐,脚步略显凌乱,他看了看周围人,有些恼火地质问银时:“你这混蛋,教我跳的是女步吧!”“手搭好啊,别乱动。我只会跳男步啊,跟着我跳你自然只能委屈一下跳女步了。”银时憋着笑回答。“你的手不要搂得那么紧!放开!再不放开我就拔刀了!”土方反手一握,将银时的手从自己腰旁挪开。

“啊,土方先生跳得很开心嘛,不过舞技实在是太烂了。老板你可要好好教啊,以后土方先生就是真选组里唯一会跳女步的了。”总悟拿着一杯红酒,走到他们身边。土方转身向总悟吼道:“未成年的小鬼滚开!还有不许喝酒!”“啊啦啊啦,红酒不小心洒了,土方先生对不起啦。”总悟冷着脸将红酒洒在土方身上。“怎么这么不小心啊,副长赶紧把湿外套脱掉啊!”银时在一旁附和。

银时笑着搂住脸色不善的土方:“怎么样,是不是感觉跳起来更轻松了?穿着那么厚的外套,手脚根本放不开。”土方只感觉银时的手贴在腰侧,手掌的温度透过内衬马甲传递到皮肤上,手脚不受控制地更加僵硬。银时凑到土方耳边轻笑:“和我跳舞这么紧张吗?”土方不由得呼吸一滞,感到面颊被若即若离地轻触了一下。

“贴面礼啦,贴面礼而已。”

9.
“很好,土方先生这个表情非常到位!我可是全都拍下来了,这么丢脸的表现,副长这个位置果然是属于我的。”

土方被闪光灯一闪,猛地反应过来,挣开银时,伸手去抢总悟的手机。

10.
“今天是不是玩过火了?他没有看出来吧……”
“那个混账天然卷今天发什么病,他不会猜到了吧……”

“我喜欢他这件事。”
“我喜欢他这件事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971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